top of page
使命與願景Top

使命與願景

 

在此前提之下,我們提出未來大學的使命在於開創未來,將眼光置於永恆、以行動做為先驅。

推動開創未來的使命,需要進入未來大學這個學 習場域的每一份子,都能夠想像未來的樣貌。因此,臺大必須轉型成為一個全面開放且彼此包容的大學,一個在教與學、選才與行政方面都能破除藩籬的環境,讓需要經過時間考驗與淬鍊才能立定的人生志向,都能夠在臺大實踐。為此,臺大邀請校內師生員工校友從三個層次著手,共同修築未來願景:提升自我實踐能力、促進群體智慧累積、增進社會共同意識。我們認為,當每個人都能夠擁有實踐自我理想的機會時,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,因著與學習場域的其他學習者的相遇、碰撞而產生的能量與火花,將能夠累積更豐富而多元的群體智慧。這個過程不僅包含傳統的學術傳承,更應當包含能否解決當今社會上面臨的重大議題,甚至包含能否引領未來社會的潮流趨勢,針對關鍵的議題做出精準預測或預備,以幫助整體人類社會邁向更美好的未來。

未來大v4 11.png
bottom of page